學校願景與目標

校長 二, 2016/09/13 - 17:11

學校願景
培養一個健康、快樂、有多元成長能力的孩子

學校願景內涵
1 健康:
統合學習與輔導資源,導引萬芳孩子學會鍛鍊強健體魄,習得樂觀進取,建立健全自我概念,感恩惜福,涵養品格,表現合宜的待人接物態度。

二、快樂:
透過領域課程的精熟與校本課程的探索,營造有趣的學習情境,激發萬芳孩子的學習動機及開展潛能,使其能主動探究、自主學習、獨立思考,體驗成功的喜悅,享受學習的樂趣。

三、多元:
提供多元豐富的學習機會,營造適性發展的參與機制,鼓勵積極參與社團,習得團體紀律,樂於欣賞他人優點,激勵自我,涵養群性,培育萬芳孩子多元智能之發展。

四、成長:
營造友善學習、關懷感動的校園氛圍,培養正向積極思維,開啟萬芳孩子潛能發揮,導引萬芳孩子自我實現,建立終身學習成長的習慣。

學校核心教育目標

(一)培養學生健康的身心與涵育全人發展。

(二)導引學生快樂有意義的學習態度。

(三)發展學生具有多元智慧與能力。

(四)重視學生適性輔導與自主學習成長

學校經營策略
1.凝聚親師共識,共塑學校特色:透過學校本位管理,發展校園特色,深耕環境教育,創造「一校一特色」。
2.辦理多元活動,豐富學習內涵:規劃學習專長認證,豐富學生社團,發展多元智能,實踐「一生一專長」。
3.萬聚關懷暖流,建立友善學風:關懷弱勢家庭學生,導引正向管教,型塑友善校園,落實「一個都不少」。
4.整合教學資源,促使精進發展:積極爭取與整合學校、社區與社會資源,使資源活化且有效運用,營造樂於學習的氛圍,促進學校發展邁向精進卓越而永續。

學生學習圖像

良好品格、健全身心、多元智能、創思學習、國際素養

附加檔案大小
Image icon 願景圖-20180103.png432.93 KB
Image icon 學生學習_Layer 1-1.png1.73 MB
分類: 
公關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