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色發展

校長 二, 2016/09/13 - 17:13

以綠能環保為萬芳的特色主題,源自99學年度,本校結合台達電基金會資源設置能源教育基地,並獲教育局指定推展能源種子學校,經課程發展會多次研商,我們 將綠能環保列為本校課程發展重點,並從生態教學環境永續建置、環境教育融入各領域課程、節能減碳實踐於日常生活三方面著手,使學生從內心愛護環境、珍惜能 源,從生活中落實環保行動,並將此觀念帶回家中與家人分享,進而擴大至社區,共同實踐永續地球的理念。

校本特色課程:以三生教育為綠能環保特色課程目標
本校的綠能環保特色課程,符應本市「生活教育」、「生命教育」與「生態教育」之的「三生教育」理念,建立在人與自己、人與他人,及人與環境的關係。其認知、情意、行動的具體目標如下:
1.整合領域學習課程,拓展多元學習廣度,深播學童環保知能。
2.探究綠能生態環境,培養環境保育觀念,深植學童生態教育。
3.重視自然探索體驗,激發尊重萬物情懷,深耕學童生命教育。
4.體驗在地特色認同,昇華全球一家體認,深化學童生活教育。

附加檔案大小
PDF icon 萬芳102-106校務發展計畫.pdf590.05 KB
Image icon 總體課程架構圖.jpg116.49 KB
分類: 
公關資訊